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集团“联姻”云南 组建东航云南航空公司

2009年06月01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杨洋)三十一日下午,云南省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在此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由东航控股、云南省参股的全新东航云南公司。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及云南省相关部门官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云南设立一家经营航空运输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东航股份和云南省国资委在合资公司中持股比例分别为百分之六十五和百分之三十五,具体出资方式和出资额将由双方再行协商确定。双方商定未来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建设区域枢纽网络主导型航空公司,最终成为云南省航空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航空公司。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东航集团与云南省合作的历史悠久,有着良好的现实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次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云南省的服务支持引导作用将会更加突出,合资公司也将得到政策支持、机场合作、项目建设、抗风险能力等资源优势,从而巩固东航在云南市场的优势地位。新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和云南省政府共同确定;新公司将依托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实现云南省发展航空强省的目标。

  刘绍勇透露,新公司将采取模拟独立法人式的运营方式,将巩固东航的品牌效应,同时提高东航在云南地区的服务管理效率。此外,东航将加大对云南航空市场的运力、资源的投放力度,并积极配合云南省政府,将昆明新机场打造成面向东南亚、南亚地区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同时东航也承诺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完成抢险救灾的重大运输保障。刘绍勇在签约仪式上风趣地说:“希望这只新的云南“金孔雀”能够早日起飞。”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