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东航云南分公司调配奥运专机 免费送志愿者进京

  东航云南分公司免费送志愿者进京

  “我退休费不高,但也想捐300元。”“我们全家要自己开车去北京旅游,可以顺路载上两名志愿者。”“我们公司愿意提供专机,免费送我们云南志愿者服务奥运……”7月25日本报报道《奥运志愿者打工攒进京费》后,社会上众多爱心企业、人士纷纷致电本报,以不同的方式助进京志愿者一臂之力。

  七旬老人

  捐一月生活费

  家住棕树营的刘礼福老人是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的爱心人士。今年75岁高龄的刘老独自一人生活,生活一向非常节俭,每个月的生活费一般在500元。在看到本报关于大学生志愿者进京遭遇困难后,老人立刻打进电话表示,愿意捐出500元。“钱不多,只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能为志愿者解决点困难。”刘老还细心地说,让凌晨在酒吧打工的志愿者李明岩不要熬夜打工,“身体不好了,怎么去服务奥运会呢?”而家住佳园小区的莫晓东先生则说,他将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开车去北京旅游,“如果志愿者愿意,我们能顺便载上两名志愿者,路上的吃住我们可以提供。”莫晓东还说,虽然路上耽误的时间长点,但一定能保证安全地将云南的志愿者送到北京。像刘老和莫先生这样的热心市民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愿意捐钱,有的出点子,都为送志愿者进京献计献策。

  东航

  免费提供专机

  由于100名志愿者需要统一进京,因此,交通问题一直迟迟没有解决。作为云南省的基地航空公司,东航云南分公司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重视,在奥运前夕任务繁重、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调配出一架奥运爱心专机,计划在8月2日免费运输志愿者至北京,以实际行动全力参与和支持北京奥运会,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宣传和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奥运、服务奥运。

   据了解,东航云南分公司一直以来都把志愿者活动作为培养员工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该公司先后组织了“一对一”结对帮教未成年少年犯、“东航情、银燕心”关注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行动、“关爱公安英烈母亲”、“爱心送考”以及组织150名青年自愿者投入到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等活动。目前,东航云南分公司已经作好了各项准备,全面启动奥运金牌服务工作,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奥运盛会的到来。据介绍,在昆明至北京的精品快线上,东航云南分公司精心挑选了10名乘务员组成昆京快线乘务组,固定执行航线至奥运会结束。此外,东航云南分公司提高了昆京快线机供品配备标准,提供热早餐服务,8月还将推出“行天下浪漫之路、品云南美食文化”为主题的滇菜民俗文化周活动,旅客可在万米高空品尝云南特色美食。奥运期间,东航云南分公司还将在飞机上推出系列特色服务活动,奥运知识有奖问答、同心寄语祝福奥运、特色茶艺展示等活动都将给中外旅客送上惊喜体验。

  本报记者 毛翠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