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93号汽油每升涨0.32元 零售企业可自主定价

2009年06月01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本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自2009年6月1日零时起提高成品油价格,其中,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调整后为每升5.54元,提高0.32元。


  按照国家规定,本市90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6485元调整为6885元,提高400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5745元调整为6145元,提高400元。其他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上调。

  本市调整后的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90号汽油5.14元,提高0.30元,93号汽油5.54元,提高0.32元;0号柴油5.31元,提高0.35元。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为确保调价措施出台,市发展改革委要求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销售分公司合理安排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同时,要求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加强成品油市场动态和价格监测,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记者 刘连松 实习生 向宇

  发改委

  汽柴油零售价每吨上调400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1日宣布,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

  发展改革委在其网站发布的一则消息中说,自今年3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以来,WTI原油期货价格由每桶53.98美元上涨到66.31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由每桶45美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57美元左右。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上调汽、柴油价格,并综合考虑相关因素,适当缩小了价格调整的幅度。

  根据我国去年12月发布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汽、柴油价格。

  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舒朝霞说,按照计价公式一个多月前国内汽柴油价格已具备上调条件。近期国际油价与上次调价时相比,涨幅已超过15%。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均表示如果6月份不调价,这两大公司炼油板块将出现每吨300元左右的亏损。

  目前,国内汽油单价除了1元钱的燃油消费税以外,还包括增值税、城建教育附加等。

  据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为减轻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国家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控。去年6月2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1000元后仅相当于原油价格每桶83.5美元。此后,即使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行,达到每桶147美元时,我国零售油价一直没有上调。

  随着国际油价随后暴跌,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三次下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700元和2500元,其中包括取消养路费等收费的间接降价。1月15日成品油价格下调后,国内油价已实际降到位。3月25日,根据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国家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90元和180元。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从最低30多美元一桶涨至每桶66美元。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