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人吃芽菜省钱 每个家庭减开支69509日元

2009年06月01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日本经济倒退却令人感受颇深,甚至影响到日常饭桌上的食物。因为经济衰退,以及出口不景,不少企业要裁员减薪,日本人家庭的开支也要考虑缩皮。

  报道称,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日本战后最深的经济衰退,让手头拮据的日本人餐桌上愈来愈多地出现豆芽菜、蕃茄酱及便宜的碎牛肉这些食物。


  该所首席经济师ToshihiroNagahama指出,日本每个家庭2008年支出减少69509日圆,创下削减金额的最大幅度。而消费者紧缩的首要目标是食物,共减少16952日圆。Nagahama表示:一般家庭变得小气。家庭也愈来愈常在家开伙,减少外出用膳,以节省开销。

  报道还指出,削减开支,最明显的就是多购买廉价食物。第一生命指出,豆芽菜的消费量升至1998年来最高水平。在经济衰退期间,蕃茄酱是消费者唯一会增加采购的调味品,可能是和一种猪、牛混合绞肉有关,日本家庭不外出用膳时,愈来愈常购买这种便宜的绞肉。另外,香肠的消费量也创下至少是1997年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