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绵阳一工地发生砂石塌方 5人被埋1人死亡

2009年06月01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绵阳一工地发生砂石塌方 5人被埋1人死亡

  5月30日,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青霞村发生惊险一幕,五名当地村民在挖掘高压线铁塔基脚时被突然垮塌的砂石所埋压。险情发生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分别调集江油和涪城两地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现场救助。

经过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的及时营救,五名被埋村民被救出。但由于一名男子在被埋压时被石块砸中头部,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5月30日12时14分,救援官兵到达涪城区龙门镇青霞村事故现场后看到,数十名村民正在全力对被埋压的工人进行营救。经过消防官兵询问知情人和现场勘察得知:5名工人均被砂石埋压在正在修建的高压线基脚下面,该基脚深度足有5米,基脚成不规则正方形,长宽足有8米,基脚内搭建了大量钢架,而被埋工人此时已有2人被现场群众成功救出,另有3人生死未卜。随着救援工作的相继展开,消防官兵和施工工人利用铁铲和手对埯埋在工人身体上的砂石进行清除,并尽可能地减小震动,力求以最快速度将被埋工人救出(上图)。随着救援工作的推进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救援人员最终历时30余分钟先后将被埋的3名工人解救出,但一名男子因被埋时头部被砸中,被消防官兵挖掘出后,在送往医院途中因抢险无效死亡。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施工该基脚深度不够,遂派5名工人下到基脚底进行施工,但在施工过程中堆放在基脚边上用于浇灌的砂石突然发生塌方将5名工人深埋,遂发生该起事故。(王二来 赵伟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