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祝福您:我的祖国

  文华清

  祖国好比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有山,有水;祖国好比豪迈的诗篇,谱写了一首首令人回味的诗篇。新中国已成立60周年,这60年历经沧桑苦难,成功壮举,都在每个黄皮肤人心中永存。

  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人令人无不赞叹,那爱国诗人岳飞在《满江红》中“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豪迈口号,岳母在背下刻的“精忠报国”使岳飞时刻知道自己奋斗的目标,华夏民族有多少这样的优秀儿女呀!

  回想60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不断前进,经历了血雨腥风但。于是,篝火在井冈山深处燃烧,油灯在枣园村头点亮,革命的先辈们唱着激励斗志的歌,用草鞋和绑腿一步步追歼着黑暗。那时候革命缺钱,敌人从方志敏身上硬是搜不出一个铜板,清贫的崇高让卑微的灵魂发抖,可人民却坚定地跟随着那些出生入死的清贫者;那时候冬天很冷,烧炭的张思德披一身烟火,温暖了黄河苍老的容颜;那时候医院缺血,一位加拿大人把自己的血液注入中国革命,古老的长城为之肃穆……鲜红的旗帜终于飘扬起来,多少人向它宣读过铿锵的誓言,多少人为它抛洒过奋斗的血汗,多少人为它奉献出宝贵的生命。

  回想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经过进一个世纪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主义,取得胜利,中国人发从此站起来了。

  1997年7月1日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冉冉升起。不久之后,澳门也回到了祖国怀抱中来,我们深信,不管在祖国统一道路上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海峡两岸人民会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永远紧紧地握着手。

  五星红旗,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格外耀眼。是啊,那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一条永不枯竭的血脉,那更是一种召唤、一种信仰。这种召唤和信仰,是从烈焰中铸造出来的,还是从血泊里提炼出来的?我沉思许久。凌空飞舞的旗帜呀,每当我仰望你时,我就仿佛看见炮火硝烟里的一片血迹。从遥远的韶山冲出发,你坚定的足音,敲击着每一寸被侵略者分割的土地。秋收的时候,一群热血男儿,跟随你上了井冈山,他们被压了多年的臂膀举起来,就如森林黑压压一片,挥舞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愤慨。苍茫的雪山,镌刻着光明的印迹;咆哮的赤水,演奏出生命的华章;静静的卢沟桥畔,还萦绕着枪炮的轰鸣;巍巍孟良崮边,依然传颂着英雄的壮举;曾经炮火连天的上甘岭呵,“向我开炮”的激情仍在;汹涌澎湃的长江水,仿佛还在重复着“共产党员跟我跳下去”的豪言……

  60年后,来到了2008年8月8日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当8个大脚印从广场到鸟巢上空时,当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始时,我的心一下子沸腾了。8月8日,激情澎湃的开幕之夜,一幅巨大的卷轴缓缓打开,当李宁高举火炬凌波微步点燃主火炬,全世界在那一刻,分享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16天的盛会里,竞争与超越不断上演,欢乐和泪水不断涌动,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册上深深映上了彤红的中国印。正如《北京欢迎你》中“在黄土地刷新成绩”那样,不断超越想。

  多灾多难,伴随着共和国2008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汶川,一个极不起眼的名字,却成了2008年中国乃至世界的最深记忆。因为,这个名字联系着巨大的悲痛,联系着瞬间被自然无情吞噬掉的8万多条鲜活的生命。因为,那里浸透了中国13亿人从未有过的如此多的泪水与关注。四川汶川县8.0级的强震,撕裂了大地,震动了中国 ,震撼了世界!

  面对灾难,我们看到共和国领袖的身影,看到全中国的爱心行动,感受到子弟兵博大的力量。让汶川不再沉浸在伤痛中,那倒塌的房屋,没有让人们对生的希望后退,这头雄狮没有低下他高贵的头,坚强的屹力在世界的东方。这个冬天,我们不再寒冷,这个春天,我们充满了希望!

  当风雪阻断归途,我们无私的拥抱,送来2008温暖的太阳;当地震破坏了家园,我们万众一心,把真诚的祝福和关爱送到灾区人民的房。

  多难兴邦,我们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坚强;多难兴邦,我们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希望。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世界的目光聚集在了中国;当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圣火在北京鸟巢体育场熊熊燃起的时候,她带给了世界的最大惊喜与欢乐,同样圆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9月25日“神七”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世界的目光又聚集在了中国;中国载人航天实现了巨大的进步,从轨道舱到太空漫步的历史性突破。当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湛蓝太空中飘扬时 。

  生活在这样一个人性的国家,我们怎能不幸福?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怎能不骄傲?

  在岁月的航线上,五星红旗是一面这样的旗帜,可在寂寥的天空代表我们的行星,你飘扬在所有严肃的旗帜之上,代表人类良知的高度,照耀和温煦这个世界。你鲜浓的颜色,跳动着永恒的真理之火,你滴血的誓言,引导着一代又一代上下求索。你是飞转的车轮,碾碎着道路上的一切坎坷,你是长长的纤绳,拉直了迷失者的人生曲折,你是荡气回肠的信念之歌,无羁地跨越时间的界河,你是晶亮耀眼的熠熠光环,永远地辉映在中华民族民族的史册。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