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一架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失踪 可能被雷电击中

2009年06月01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日电(记者尚栩)法国航空公司1日发表公报说,该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这家客机“很有可能”是在被雷电击中后与地面失去联系的。

  法国媒体援引法航公报报道,这架失踪的法航AF447次班机于格林尼治时间5月31日晚22时(北京时间6月1日6时)从里约热内卢起飞后不久便进入暴风雨区,所以“飞机很有可能在被雷电击中后,与地面失去联系”。


  法航还在公报中说,这架飞往法国巴黎的客机曾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2时14分发回自动报警信号,显示客机出现电路故障。这是客机与地面的最后一次联系。格林尼治时间早6时,该机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

  据法航最新公布的数据,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其中成年乘客中包括男性126名,女性82名,还有7名儿童和1名婴儿。此外,机上还有12名机组人员。

  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家旅行社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失踪的客机上有一名男性华侨。

  由于该客机并未在预定的格林尼治时间1日上午9时10分抵达飞行目的地法国巴黎的夏尔·戴高乐机场,因此,机场方面认定这架客机失踪。

  机场相关工作人员此前曾推测说,有可能是无线电应答系统发生故障才会导致客机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但在通常情况下,客机发生这种故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法国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则表示,目前客机上的油料应该已耗尽,必须作最坏打算。

  在获知法航客机失踪的消息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责成相关机构尽全力搜寻这架航班的踪迹。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布一份公报说,萨科齐对此事表示“深深不安”,并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以及法国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已前往戴高乐机场了解情况。而萨科齐本人也将于当天下午前往机场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

  巴西、法国空军均已出动军用飞机搜寻失踪客机,但截至目前,仍未发现失踪客机的消息。

  此外,法国外交部已启动应急中心,并公布热线电话,希望可以为有需要者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