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实施补贴 加快淘汰三十三万辆高污染汽车

2009年06月02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尽快淘汰沪上三十三万四千辆高污染汽车,从一日起,上海对于老旧汽车淘汰且在申城更新购买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客车或货车,平均每辆汽车给予五千元人民币补贴。

  今起实施的《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规定,从今年六月一日至二○一○年四月三十日期间,凡符合淘汰条件的老旧汽车更新可获适当补贴。
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在申城登记上牌,并按规定缴纳各项税费的由个人或企业供养的国I及以下排放量的客车或货车,且在上海更新购买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客车或货车,并到公安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登记手续。

  上海目前汽车保有量为一百三十七万辆,其中排放量为国I及以下标准的汽车还有三十三万四千辆,这部分老旧汽车虽然只占汽车保有总量的百分之二十四,但排放量却占百分之六十以上。据悉,该暂行办法实施后,沪上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将降低八个百分点,预计拉动汽车消费约七十亿元人民币。

  为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上海今年将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四标准”,并将于八月一日出台“扩大高污染车辆限行范围”政策,即对高污染车辆现行范围由内环线扩大到中环线,中环(含)以内的高架及地面道路,实行全天候、全路段限行,从而加快老旧车淘汰,减少城市空气污染。

  从今天起,上海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机动车回收服务中心均将设置“一站式”受理点,为淘汰旧车及购买新车者提供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