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岁少女罹患白血病 服刑哥哥捐骨髓被批准(图)

2009年06月02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图为乐观的孙秋妹在记者面前表演“千手观音”。记者 万勤 摄
图为乐观的孙秋妹在记者面前表演“千手观音”。记者 万勤 摄

  服刑犯人欲捐骨髓救妹妹 警方特许他出狱配型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刘桑萍) 洪山一聋哑少女孙秋妹罹患白血病,唯一能够为其捐献骨髓的亲哥哥孙永雷却在黄州监狱服刑。为救人一命,黄州监狱特事特办,准许孙永雷提供。洪山警方则联手村委会为孙秋妹筹集治疗费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花山镇花山村桥头孙湾看到了16岁的聋哑少女孙秋妹,发现她脸色苍白,几乎没有一点血色。孙秋妹的母亲魏红珍说,小秋妹天生残疾,12岁才到市第二聋哑学校上学。

她学习成绩很好,非常喜欢舞蹈,但在2007年准备与同学参演八艺节舞蹈“千手观音”前,突然被人从学校骗走。

  直到今年元月份,家人才收到了孙秋妹的信息。此时,她已经因为白血病在山西大同住院。事后了解到,她遇骗后被一名山西的聋哑男孩解救,并随其前往山西打工。去年年底,孙秋妹突然发病,住进了医院。今年3月份,家人将孙秋妹接回武汉治疗。

  孙秋妹的父亲孙宗于为洪山环卫所的司机,妈妈魏红珍无业,家庭生活非常贫困。为挽回秋妹的生命,医院建议秋妹的哥哥孙永雷为其捐献骨髓。但孙永雷于2007年因抢劫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在黄州监狱服刑。

  3月份,孙永雷获知妹妹患白血病,当即表示要为妹妹捐骨髓。4月23日下午,黄州监狱监狱长和一名干警特意赶到花山派出所,表示特许孙永雷出狱配型,并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花山派出所得知此事后,立即在监狱方提供的手续上盖章作证。管段民警常汉斌了解到孙家无钱治病准备放弃时,立即找到花山村村委会协商救助事宜。5月,花山村发出《致花山镇社会各界的一封公开信》,动员各界为孙秋妹献爱心,筹集善款4万余元。

  目前,孙秋妹正等着哥哥配型。

  不过,即使配型成功,仍需要30余万的治疗费用,急需社会各界援助。如有爱心人士想提供救助者,请联系本报记者,电话8243835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