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震灾区首所希望小学投入使用

2009年06月02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肖开丰吴德亮实习生谢敏记者王欢龙腾飞)“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昨日,在刚竣工的中江县南山镇三百梯长久希望小学里,同学们载歌载舞欢庆新校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四川地震灾区第一所投入使用的希望小学。


  南山镇三百梯长久希望小学是在团省委、省青基会的共同努力下,由长江商学院EMBA十二期九队全体队员出资60万元兴建的。工程于2008年11月动工,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校舍竣工后,长江商学院又捐资10万元更换了教学设施。

  这所学校是将地震前的三马村、照壁村、新拱桥村3个村小合并在一起重新选址建立的一所村小,近200名学生可就近入学。校长李杰介绍,新学校的硬件设备都很好,每个教室都配有一台液晶屏电视,还有一个拥有6台电脑和上千本图书的多功能图书室。

  自我省启动大规模灾后重建以来,四川省青基会已为灾区落实援建永久性希望小学165所。预计到新学期开学将有近70所永久性希望小学投入使用,到明年春季开学所有援建学校将全部竣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