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永久性希望小学援建项目启动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代朗) “在灾区走访时有个孩子曾对我说,她希望能住进一所温暖像家的学校里。”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键认为,自己有义务满足灾区孩子这个心愿。他同时希望,即将在绵阳和阿坝开建的两所学校能成为震不垮的样板小学。

  11月22日,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调下,正大天晴药业在蓉宣布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两百万援建两所希望小学,四川共青团省委副书记谭红杰出席捐赠仪式。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两所希望小学将分别建在绵阳市三台县灵兴镇和阿坝州九寨沟县保华乡。

  “这两所学校在汶川地震后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但大部分校舍都出现了裂缝甚至倾斜,经鉴定全部成为高危房。”省青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英告诉记者,当得知爱心企业有意向灾区捐建希望小学后,省青基会立即与这两所学校取得联系,并协助正大天晴药业与当地政府很快达成了援建协议。

  为确保两百万元爱心善款能真正为灾区新添两所震不垮小学,正大天晴药业将不仅仅只是向当地提供援建资金,而且还将从图纸设计到工程施工进行全程严密监控,以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另外我们还希望和两所援建学校建立长期持续的友好关系,为此我们推出了无忧成长计划,让孩子们每年都能得到必要的身体检查”,孙键总裁透露说,预计每年将有1200名学生从无忧成长计划中受益。

  另据四川团省委透露,为积极帮助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四川团组织已先后募集到帐捐款6700多万,资助灾区大中小学生14000多名。同时还向灾区学校提供了数字电影设备77套,援建过渡性抗震希望学校149所,搭建抗震希望教室2160间。目前,由四川省青基会牵头的永久性希望小学援建项目也已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