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客”8个月买卖200次 老汉10万股票亏掉9万

2009年06月0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5月6日,79岁的明先才和老伴到两路口华融证券公司查看已经8个月没有管理的股票,却发现账户内的9万元股票已“不翼而飞”了。老人通过查看账户明细发现,有人在8个月的时间内在该账户进行了两百余次交易,最后将9万元亏空。老人的家属特意在证券公司交易厅安设了一台电脑,蹲守一周后终于找到了这个“神秘操盘者”,但警方却告知无法立案。

  股票账户神秘亏空

  “那是我们老两口养老的钱,就这样不知不觉没有了。”昨日,明先才夫妇俩仍然在为已损失的9万元股票四处奔走。
明先才告诉记者,2007年8月,他和老伴背着子女拿出16万元积蓄,通过两路口华融证券公司购买了5只股票。去年8月,由于家搬到了沙坪坝,加上股票行情也不好,他们便没管理股票,也没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交易。直到今年5月6日,老两口才再次来到证券公司查看自己的股票账户。“我8个月动都没动过账户,怎么就亏空了呢?”明大爷说,他查看账户发现,原本5只股票只剩下一只已停盘的“长江电力”,其余4只股票不翼而飞。他赶紧找工作人员查看交易明细,竟发现从去年9月5日起到现在,有人用他的账户进行了两百多次交易,原本价值近10万元的股票,亏得只剩下现在这只已无法交易的股票一万元了。他才明白自己的账号密码被盗了。

  现场监控有人交易

  据明大爷的媳妇吴女士说,根据交易明细显示,交易者都是在证券公司交易大厅里操作的。为了找出这个盗取密码的人,5月11日,她在证券公司交易厅安设了一台电脑,在交易大厅隔壁的办公室对该账户进行现场监控。

  “我们专门请假到这里,每天6个小时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平台。”吴说,有了证券公司的配合,只要有人操作该账户,监控平台上就能立即显示。5月16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吴突然看见账户显示有人正在交易。“动了,动了,在最里面那台电脑上。”这时,保安和工作人员立即来到检测到的电脑旁,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电脑上操作,但他看见有人过来,马上关闭了交易平台。据证券公司员工说,该男子被保安请到办公室时,全身发抖且没有说话。

  派出所称无法立案

  据当时的录音,该男子称“在这台电脑上操作了半个小时。”吴女士立即通知了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调查。

  昨日,记者随明先才老人在两路口派出所了解到,嫌疑男子姓杨,33岁。民警表示,他们通过询问,该男子否认自己盗窃了老人的账号密码。他们针对此事特别向分局法制科咨询,没有找到相应法律法规进行立案,遂建议老人到法院对该男子提起诉讼。

  据吴女士说,他们曾找到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得知仍没有找到相应法律法规进行立案。

  各方说法

  专家 盗股票账户无利可图


  东海证券评估专家王立才表示,有人恶意窃取的情况非常少见,因为盗取者没有开户人的身份证无法提取账户内现金,盗取也无利可图。根据交易明细看,盗取者总是高进低出,一直都在亏,看起来操作者并没有什么经验。很有可能只是想通过别人的“免费账户”练习炒股技术,或存在恶意报复的心理。此事也警示大家应保管好账户密码。

  律师 已涉嫌构成盗窃罪

  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初律师表示,该案不同于普通盗窃案件的是,盗窃人自始至终在账户中操作,没有从账户中提取一分钱出来占为己有,但是造成了当事人经济损失,已涉嫌构成了盗窃罪。目前受害者怀疑杨某窃取了密码,建议受害者可以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或提供相应证据到法院进行刑事自诉。记者叶惠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