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绍兴中考录取部分实行“推荐制” 家长零投诉

2009年06月02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只要程序规范 大家心服口服

  绍兴中考推荐制家长零投诉

  本报讯 (记者 金敖生 通讯员 任娓娓 吕禹) 今年是绍兴市区重点高中录取名额部分实行“推荐制”的第一年。 开始时,一些学生和家长担心会出现暗箱操作,然而,初中学校的考生推荐工作已于4月底前完成至今,教育部门未接到一起投诉。

绍兴一中初中部一名初三学生说:“虽然我没成为推荐生,但学校推荐过程透明过硬,我心服口服。”

  绍兴重点高中学校一中和稽山中学今年拿出并轨生招生计划35%左右的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市区各初中学校,用于推荐生录取。而各初中学校根据分配到的名额,按1∶1.1比例差额推荐。推荐生可跨过中考,通过测试后直接升入这两所重点中学。

  据介绍,绍兴这次中考改革,各初中学校推荐出来的学生,最后还要经过严格的考试,录取是按照考生测试分数由高到低淘汰10%来进行,因此各初中学校推荐生将有多少被淘汰,到成绩出来前都是一个未知数,这无形中给初中学校带来了一种压力。这个压力是制约初中学校推荐工作中出现作弊现象的一个有效方法。“学校为减少推荐生的淘汰率,必将推荐最优秀的学生,这就符合了此次改革中所强调的择优录取的原则。”绍兴一中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说。

  绍兴市教育部门的同志说,这项改革,目的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缓解中小学过热的择校现象,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推出这项改革前,他们十分慎重,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广泛论证,力求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招生新政推出后,他们还专门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网站和接访部门,接受市民监督。然而,这次推荐工作风平浪静,学生家长普遍表示满意。5月30日,推荐生统一参加了严格测试,然后将公开录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