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幼儿园以“六一”名义收赞助费 教育局介入调查

2009年06月02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核心提示:近两三天,本报记者接连接到家长投诉,称城区×通幼儿园搞“自愿赞助”,引发小朋友们相互攀比,让家长有苦难言。目前,端州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六一”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日子,然而肇庆端州城区的不少家长却犯了愁。


  近两三天,本报记者接连接到家长投诉,称城区×通幼儿园搞“自愿赞助”,引发小朋友们相互攀比,让家长有苦难言。目前,端州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课室门口贴出“红榜”

  陈先生的孩子在肇庆城区×通幼儿园就读。这两天,孩子一回家就追着爸爸要100元。“孩子告诉我,老师要我们快点交,又说大家都交了100元,我们不能比别人少,要不没面子。”

  陈先生告诉记者,为庆祝“六一”,×通幼儿园已在大门口贴出公告,要求每人交活动费50元,另外又在各班的教室门口贴出“红榜”,鼓励孩子们交赞助费。

  陈先生说,往年“六一”幼儿园也要求交一定费用,家长们能理解。但今年,除了明确交50元外,还要再“自愿”交一笔。

  “只要合理,我们不反对交钱,但这样贴"感谢信",孩子"赞助"少了,心里肯定不舒服。跟出钱比起来,我们更怕的是这种教育方式会误导孩子。”一位姓张的家长对“贴红榜”的做法颇为不满。

  ×通幼儿园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幼儿园想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每人50元的活动经费远远不够支出,但考虑到部分家庭困难,不宜全部强制收取,因此才采取这种办法,除50元固定数额外,其余部分让家长量力而出。

  区教育局:接到家长投诉

  记者了解到,端州区教育局前两年曾下发《关于规范学校、幼儿园组织节日活动的通知》,明确规定:每年“六一”儿童节等节日,严禁中小学、幼儿园向家长收取活动赞助费,更不允许通过公布学生儿童捐款数目,引发攀比捐款和在活动中歧视少捐或无捐款学生和儿童的做法;“六一”等节日期间的活动费、赞助费只能接受单位、社区、团体的自愿赞助。

  记者致电端州区教育局教育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了家长投诉,正在对此事进行了解,暂时未能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