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污水小龙虾成“人气美食” 捉虾人夜钓一次数桶

2009年06月02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捉虾人就是在这条黑臭的小河沟里捕捉小龙虾的

  污水小龙虾也成“人气美食”

  知情者透露有人在臭水沟边夜钓再拿到市场去卖

  □晚报记者 李一能 摄影报道

  南蕰藻路近场北路,有一条黑臭的小河沟,一条条排水管将污水排放到这条河沟中。然而这样的一滩死水中,却盛产当下人气美食——野生小龙虾。临近入夏,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于是深夜,许多捕虾人出现在这条小河沟旁边,一桶桶地捉虾,这些污水龙虾的去向不得而知,但一位捉虾人曾对河边一工厂的保安说:“拿到市场去卖。

  虾肥季节夜现捉虾人

  卫先生家住南蕰藻路附近,最近深夜,大约是在21点到22点左右,总是可以在那条小河沟附近看到有人猫在岸边捞东西。

  “我只知道那是条死水沟,又黑又臭,从来都没觉得水沟里会有活物,所以我以为是捞垃圾的。 ”卫先生告诉记者,开始他没有当一回事,但后来有一次,他偶尔发现,那些人似乎在钓鱼。

  出于好奇,卫先生走近查看,看到一人拿着一根竹竿,前头绑着一根细绳,猫在岸边垂钓。卫先生问这里能钓到什么鱼,那人指了指边上的塑料桶,原来是一桶小龙虾。

  捕虾人告诉卫先生,5月之前,小龙虾肉少不好吃。6月份左右,小龙虾开始渐渐长肥,这时候钓上来的小龙虾个头大肉质厚,而且这是现在少见的野生小龙虾。但卫先生问小龙虾的去处,捉虾人也没有明确回答。

  “会不会拿去卖啊? ”卫先生对记者说了他的担心,因为他经常到附近的市场买龙虾吃,想到捉虾人桶中那些在黑臭的河水中长大的小龙虾,卫先生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有人自己吃有人出售

  昨天深夜10点,记者来到南蕰藻路场北路路口。在路边,很容易就能找到这条大约百米长的河沟。

  河沟不宽,水是黑色的,岸边有多家仓库工厂,几条排水管直接通向河里,正如卫先生所说,很难相信这条小河竟盛产小龙虾。

  记者在河边观察了半小时,没有见到捉虾人的身影,于是问边上一家工厂的保安。他告诉记者:“你来晚了10分钟,刚才还有人在钓。 ”

  保安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有十多个人在钓,这两天来的人少一点了,可能是这里的小龙虾也被钓得差不多了,很多捉虾人开始到别的河浜水塘寻找虾踪。

  一家单位的门卫则透露,他和捉虾人交谈过,有人说是钓回去自己吃,也有人曾对他表示要拿到市场上去卖。

  [新闻链接]

  食用污水小龙虾危及健康

  污水中生存着大量的细菌和寄生虫,小龙虾是理想的宿主。就算把小龙虾炒熟也很难杀死它身体内的寄生虫和细菌。

  污水中的有毒物质会进入龙虾体内。如果在重金属离子污染的水中长期生活,龙虾体内的有毒物质不会被排泄掉,只能逐渐积累,重金属超标的食物会给人体带来慢性中毒,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建议不要食用在污水中捕捉的小龙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