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ZE假币登陆广州 新版百元假钞可通过验钞机(图)

2009年06月02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ZE头假币登陆羊城,并顺利通过报摊验钞机,老伯一天连收三张,等于白干十多天

  伍伯拿着自备验钞机检查收到的三张百元假币,竟然一一通过 本报记者 陈文笔 摄

  本报讯记者黎存根、实习生罗琼报道 HD90、TJ38头“假币惊云”还未远离市民,又见ZE65打头的百元假币现身。在广州开报亭的伍伯,一个下午就收到了三张高仿真ZE假币,而且在小型验钞机的紫外灯光的照射下竟能蒙混过关。

  伍伯在人民北路与东风西路交界处的路口经营一家报刊亭,因曾受假币之苦,所以他收钱时格外小心,报刊亭的墙壁上还贴着一张写满假币开头号的单子,儿子也给他买了一个小型验钞机。
“验钞机扫描真币时会发出响声,而且有荧光反应。”伍伯想,这下可以放心了。孰料前天下午,伍伯竟接连收到三张编号分别为ZE65269825、ZE65269833、ZE65269821的百元假币。这些假币的开头编号并不在墙上单子所记载的开头号之列,而且用验钞机检验,不仅有荧光反应,还能发出声响。

  记者昨天在伍伯那里见到了这三张假币,用手触摸,凹凸感非常明显,跟真币十分接近。从正面很难辨认,但翻到后面,就能发现假币竟然没有安全线或者安全线十分模糊。伍伯说:“当时用验钞机验过后就直接收了起来,要是翻过来看看也许就不会受骗了。”

  伍伯回忆说:“那天下午1点多,有个30岁左右的男子用105元买了一张50元的充值卡和一瓶蒸馏水;下午4点多的时候,又来了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花100元买了两张50元的充值卡;到了快收摊时,一个男子拿起一瓶饮料就喝,之后买了一本杂志和两张报纸。这三个男子都是单人去报亭买东西的。”伍伯说,这三个用假币的男子都说粤语,但口音不像广州本地人。第三个男子买完东西后走得很快,伍伯觉得不对劲,遂仔细辨认,才发现收到假币,这时那人已经走远了。之前收的两张,则是回到家才发现的。

  伍伯一天也就能赚20到30元,这一下一天之内赔了300多元。他也曾问过附近几个经营报亭的人,他们也说,那天下午的确有人用100元买报纸,但看来看去觉得不对劲,就没卖给那人。

  伍伯说他已经报了警,警察记下了假币的编号。伍伯希望自己的受害经历能提醒其他市民:收到ZE开头的百元钞,一定要翻到背面看看有没有安全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