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地下通道成养鸡场 市民抱怨臭气熏天(图)

2009年06月03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地下通道内违章搭建的养鸡场
地下通道内违章搭建的养鸡场

  地下通道养鸡

  紧靠洪崖洞,臭气熏行人

  城市地下人行通道有违章搭建成房子,也有疏于管理变成垃圾场的,可渝中区嘉滨路一地下通道则更是稀奇,竟被人占用开起了养鸡场,成了20多只鸡鸭的“乐园”。

  记者调查

  养鸡场有“二室一厅”

  地下通道位于渝中区嘉滨路109号附4号旁,距离洪崖洞100米左右,通道连接马路对面和江边,过街和到河边游玩的人都可从此通过。

  记者沿着垃圾遍布的通道而下,越往里走臭味越重。

通道内没安装路灯,一侧搭建了两间上着锁的简易木板房,旁边还配有厕所和瓷砖铺好的洗手台,和普通居民楼里的二室一厅没多大区别。

  再往里走就是一圈木栅栏围成的“花园”,约有10余平方米,顶部安有雨棚,20多只鸡鸭正在里面欢快“用餐”。

  记者注意到,由于“二室一厅”加“花园”占据的面积太大,行人只能从中间一条一米多宽的过道通行。

  市民抱怨

  宁愿横穿马路

  “这个通道环境恁个差,养起鸡鸭又脏又臭,没人愿意从此过路。”家住附近的刘先生说,该通道修建嘉滨路时就建好,至今已10多年了,被圈成“养鸡场”则是去年的事情。

  刘说,除非到河边耍,不得已才从这里经过,他们都宁愿横穿马路,免得鼻子“遭罪”。

  附近门市的秦女士说,这里离洪崖洞不远,很多外地游客常在附近出入,既有碍观瞻,又影响市容。

  主人辩解

  “我不接管更脏乱”

  养鸡场的主人姓陈,在通道入口处摆了个烟摊。

  “通道一直没人管,我才接管的,不然环境更糟糕。”陈说,以前通道内堆满了垃圾,搭建养鸡场时,他还专门花了2000元除渣,现在他每天清扫冲洗通道,环境好多了。

  他说,养的鸡鸭全是供自家人吃,搭建的两间木房是晚上关鸡鸭所用,而厕所和洗手台是以前就有的。他强调,这里通行的人本来就少,不存在过路不方便的问题。

  职能部门

  “一直不知道此事”

  “地下通道内养鸡鸭,不可能哟?”昨天,市市政设施管理局一工作人员查询后称,该地下通道由魁星楼公司自行管理,他们将立即联系该公司前往查处。

  “我们一直不知道此事。”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也表示了惊讶,随后派人赶到了现场。

  到记者发稿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复称,已向养鸡场主陈先生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定三日内将违章搭建的房屋拆除,逾期不整改,他们将通知执法人员强拆。记者 任文劼 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