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游规范有序 打造旅游经营范本

2009年06月03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刘星

  在四川和邦国旅,记者看到由31名游客联名写来的一封感谢信。

  “我们四川各地的31位游客,有幸参加你社组团到宝岛台湾十日游。在整个游程中,我们深感你社工作人员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与和邦国旅一样,我省6家具有台湾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在4月17日至5月底的台湾游组团经营过程中,取得了“零投诉”的佳绩。


  是什么使得这项新兴的出境游业务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政府主导按高标准规范运行

  “省旅游局出台的各项措施是我们经营台湾游的"蓝本"。”对于四川和邦国旅总经理杨斌而言,手中那封来自游客的感谢信是对其台湾游服务品质最大的肯定。而这样的品质并非一朝一夕练就的,从6家获准经营台湾游的旅行社名单确定之日起,省旅游局就开始用精品标准对其进行打造。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湾游的最大意义在于,促进海峡两岸旅游业的交流和进步,从这一点上讲,台湾游的品质就显得格外重要。为此,省旅游局要求6家具有台湾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不仅要做好产品本身,更要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表率性。正因为如此,旅游管理部门3月出台了《台湾游行业自律公约》,对整个台湾游市场行为进行了约束:严禁拼团、转团、低价无序竞争等。

  “正是有效发挥了行业自律作用,才使得台湾游的价格保持了稳定,进而从根本上令该旅游产品的整体品质得到了有效保障。”同为拥有组团资格的成都青旅总经理滕刚告诉记者,没有了低价竞争和谋取暴利的途径,旅行社作为旅游服务商的价值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

  6家具有台湾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在台湾游经营中表现出高度的团体合作意识。

  行业自律追求优质经营模式

  市场的良性循环打造了台湾游的精品典范,“零投诉”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目前,6家具有台湾游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正着手召开台湾游总结会,对于之前的经营过程做一次详细的回顾和整理,总结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并以此为基准,寻求今后更加优质的经营模式。

  针对目前台湾游的旅游产品还相对单一的局面,6家旅行社计划在即将到来的7月出游旺季,开发新的台湾游产品。据了解,由于暑期也是学生出游的高峰期,因此各旅行社还将开发“大学生台湾游”产品,让大陆大学生到台湾的大学参观交流,促进了解,增长见识。与此同时,“亲子游”产品也将同期推出,旅行社将组织家长带着孩子到台湾花莲的牧场参观游览,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我们可以看到,台湾游的经营模式,将为我省其他出境游和入境游接待工作提供范本。”6家旅行社从“零投诉”的台湾游获益匪浅,并一致认为,应当将台湾游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旅游产品中去,从而体现旅行社作为旅游产品供应商所具有的真正行业价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