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纠集网友入室抢劫 瞄准中高档社区“富婆”

2009年06月03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傍晚,3名男子闯入中豪世纪花园业主孙丽家中,将被害人打昏后,抢走贵重物品。河西警方将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公安部门提醒:很多劫匪将目标瞄准中高档社区业主,希望市民提高警惕。记者 常健 通讯员 赵健 李新荣 孔瑞宇

  家中闯入3名劫匪

  3月中旬的一个傍晚,公安河西分局刑侦八大队民警接到一名老者电话,称有三名歹徒闯进其儿子家,将儿媳打昏后,将家中值钱物品洗劫。

赶到现场后,惊魂未定的当事人孙丽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当晚6点多孙丽回家,当掏出钥匙开门后,身边突然伸出了一双大手,将孙丽的嘴巴捂住,随后将其拖进了屋子,惊慌失措的孙丽很快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孙丽苏醒,发现3名歹徒正在翻找财物。孙丽倒吸一口凉气,她没敢出声,闭着眼假装昏迷,正是这个聪明举动让她逃过一劫。

  10分钟后,孙丽听到房门“砰”的一声响,她推测歹徒已经离开,于是睁开了双眼,此时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她被歹徒用绳子捆住了手脚,嘴巴也被胶带封住了,正当她琢磨如何报警时,家里电话响了。

  孙丽拼命向电话爬去,用下巴摁了免提键。电话是儿子打来的,孙丽让儿子赶紧给丈夫打电话,由于丈夫出差,老公公急忙赶到家里。

  手机店查获线索

  经办案民警清点,歹徒抢走手机两部、现金3000元,还有一部数码相机和几张银行卡。另外,孙丽的汽车钥匙也被歹徒抢走,民警赶到楼下时发现,孙丽的红色“赛拉图”轿车已经不见了。

  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歹徒十分狡猾,未在现场留下丝毫线索。民警调取该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5点左右,三名男子在小区内徘徊,但由于画面不清晰,无法看清三人的体貌特征。

  随后孙丽又提供了银行卡因在ATM机上多次输入错误密码,导致该卡被吞的信息,但仍未从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为了尽快打开突破口,民警开始排查全市的手机店,果然在一家二手手机店找到了孙丽被抢走的手机。据店主反映,卖手机的是一对年轻男女,驾驶一辆白色夏利N3轿车。

  被抢车辆现身小区

  通过逐一排查,民警终于找到了当天卖手机的那名女子。该女子称,那部手机是其男友张某拿来的。根据该女子提供的情况,民警迅速赶往张某的暂住地。刚走进小区便发现了一辆红色“赛拉图”轿车。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民警打开手电筒,仔细检查了这辆车的牌照,发现牌照果然是伪造的。随后,民警检查了该车的发动机号,确定该车的主人正是孙丽!

  纠集网友抢“富婆”

  民警随即联系上孙丽,用备用钥匙打开车门,后排座位上赫然躺着一名正睡觉的男子!该男子惊醒后,发现民警站在眼前,企图夺路而逃,很快被民警控制住。经讯问得知,该男子正是嫌疑人张某。面对铁证,张某交代了与两名同伙尾随事主孙丽实施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张某称,不久前他弄丢了朋友的一辆夏利车,为了赔钱,他纠集了两个网友,密谋抢劫。

  他们决定在高档社区下手,经过几次踩点,驾驶红色“赛拉图”的孙丽进入了他们的视线。他们认为孙丽看起来比较有钱。经过两天的跟踪,三人发现孙丽一向独来独往,像是独自居住,于是将其定为作案目标,在其下班回家时实施了入室抢劫。

  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民警乘胜追击,将另外两名正在网吧上网的嫌疑人一并抓获。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