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南军事监狱爆发集体斗殴 管理员受刑人均挂彩

2009年06月03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月二十二日晚间,台南军事监狱爆发受刑人集体斗殴事件,冲突虽在十分钟内平息,但监狱管理员和受刑人都有人挂彩,送往台军左营总医院治疗。

  台南军监政战主任廖念汉说,当天上午八时受刑人前往工厂作业途中,蔡姓受刑人怀疑邹姓受刑人在他背后说坏话,要邹“不要在背后讲我坏话”,邹回呛“你在说什么?”,两人因而发生口角;与蔡要好的邱姓受刑人挥拳打邹左眼,随即约十人拿扫把互殴,旁边有数十人鼓噪。


  他指出,当时加派二十多名戒护人员安抚,将打架的受刑人架开,多名戒护人员手肘等处擦伤,八时十分即平息。监狱长周峻说,共有六名收容人、八名戒护人员受伤送医,大部分是手脚擦伤,只有邹的左眼瘀青较严重。

  据了解,引发事端的两受刑人有宿怨,那天狭路相逢,军方强调是单纯的偶发事件,“只是人犯打架,不是暴动”,参与斗殴的受刑人均已依监规处罚。

  军法官员说,冲突在短时间内即平息,没有动用到附近警力,表示状况并不严重,“没有大事”;受伤的都是轻伤,送医院擦药包扎完就没事了,当天即返回监狱休养。

  台南军事监狱是全台目前唯一的军事监狱,目前收容近五百名受刑人,狱方戒护人力为两百四十一名,组成分子以志愿役士官为主,部分是义务役士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