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珠玑后裔情系故土 三百万善款支持灾民重建家园

  中新社韶关六月三日电 题:珠玑后裔情系故土 近三百万善款支持灾民重建家园

  作者 冯昶 李凌 朱祖纯 李子亮

  六月三日,由广东南雄珠玑巷后裔联谊会捐资兴建的“长寿爱心村”与“南山爱心村”正式落成。随着阵阵鞭炮声和锣鼓声,在二00八年冰灾中受重创的四十多户重灾户主笑逐颜开地陆续搬进新居。


  两个“爱心村”均地处海拔八百多米的偏僻山区。尽管天公不作美,七十八岁高龄的广州市原市长、南雄珠玑巷后裔联谊会会长黎子流仍专程来到长寿爱心村,与村民共享新居落成的喜悦。

  放眼望去,雨中的长寿村在青山翠竹环抱中更显灵秀,十六栋崭新的别墅式楼房格外引人瞩目。南山爱心村,二十八栋楼房也于当日竣工。

  江头镇镇长何怡告诉记者,去年初,八十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使南雄江头、主田两镇村民的房屋大面积受损,冰灾过后,村民们或投靠亲戚朋友,或暂住在旧学校,生产生活极为不便。

  去年初,在黎子流会长的积极倡议下,香港群策集团、澳门财神酒店集团等企业和一些社会贤达、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资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在冰灾中受重创的原名瓦窑岗和长寿的两个村得以重建。为表达对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村民把瓦窑岗、长寿两村分别命名为“南山爱心村”和“长寿爱心村”。

  与此同时,针对百顺、澜河、油山等山区林木受损严重的实际情况,联谊会还为一千户灾区林农无偿捐出一百多万元,解决了他们两年的基本口粮。

  即将住进新房的吴老太太今年已是九十二岁高龄,吴老太太感叹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楼房。

  村民巫育辉兴奋地带记者参观新房子:“上下两层六个房间加一个厨房,共一百九十平方米,这样的别墅式楼房,即使是在城里,也不是一般人能住得起的!”巫育辉介绍他的新居时难掩喜悦之情。

  被长寿爱心村村民授予荣誉村长的黎子流,不顾七十八岁高龄,冒雨逐一察看刚竣工的新楼房。面对热情的村民,他表示南雄珠玑巷后裔联谊会将继续关注民生,为百姓献爱心,还要大力推进韶关经济的发展,只有经济发展了,才是最大的民生。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