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澳大利亚三家企业合作重建一所四川震毁学校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日电(记者姜煜)四川省绵阳市一所在去年大地震中严重损毁的学校今天正式重新开放。重建项目由澳新银行集团、博思格钢铁集团和澳大利亚安德慎律师事务所提供支持。

  澳新银行相关人士在此间透露,这三家澳大利亚企业与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合作,依照中国“最高安全标准”对该市杨家中学的教学楼进行重建,建造了一栋包含六间教室的崭新教学楼,可供三百名学生学习。


  新建的教学楼被命名为“澳新银行教学楼”,楼体全部以澳产钢材在内的高质量、可回收的建筑材料建成,设计抗震度为里氏八级。

  据透露,该教学楼由澳新银行集团出资、博思格钢铁集团提供建筑材料并负责建筑监督、安德慎律师事务所提供免费法律支持。而澳新银行集团还将另行捐资为学校添置课桌椅,并向学生们赠送文具。

  澳新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邵铭高表示,澳新银行同中国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杨家中学重建项目使澳新银行有机会为受地震严重破坏的地区“做出一些永久性的改变”。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