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两年收缴近400公斤毒品 黑市价格近2亿(图)

2009年06月04日0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特警队员持枪押送装运毒品的车辆。
特警队员持枪押送装运毒品的车辆。

即将被销毁的毒品。
即将被销毁的毒品。

民警将毒品抬进高温炉车间,由专业人员进行销毁。
民警将毒品抬进高温炉车间,由专业人员进行销毁。

  两亿毒品灰飞烟灭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昨天下午,黑市价格近2亿元的393.5公斤毒品在北京水泥厂的环保高温炉内付之一炬。据悉,这些毒品是北京警方2006年至2008年收缴的,除了一部分作为案件证据仍需保存外,其余全部被销毁。

  昨天下午1点,两名头戴白色头盔的督察把守在毒品仓库的门口,6名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分列两排,留出一条通道,大批民警从位于法医鉴定中心三层的库房内逐一将装有毒品的箱子搬上装甲押运车。

  据了解,当天负责执行押运这些毒品的包括20名配备了18.4毫米防暴枪、92式手枪的特警队员。装载毒品的两辆运输车全部装甲,可以防弹、防冲撞,车身配备射击孔,必要时狙击手还可以从车顶发起攻击。此外,还有4辆提速快、可以应付突发事件的越野车承担护卫任务。

  据悉,5月31日,在督察的全程监督下,民警对所有的毒品逐一清点、装箱,并张贴封条。由于数量需要非常精确,清点时间持续了一整天,随后,装着这28个箱子的库房被封闭,并使用监控设备24小时监控。

  昨天下午2点,车队全部打开警灯,列队出发。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车队行进的沿途所有路口全部短时封闭,车队行进中,有专门的警车在车队一侧保卫。

  昨天下午3点半,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宣布销毁开始。特警队员在即将使用的高炉外警戒,督察监督民警将全部28箱毒品分批运上电梯,来到高炉旁。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的民警将箱子打开,把其中的毒品抛入数千度高温的炉中,毒品瞬间灰飞烟灭。

  据了解,2006年至2008年,全市警方共收缴毒品773公斤,抓获涉毒嫌疑人1.66万余名。此次销毁的毒品中包括冰毒、摇头丸、海洛因、大麻等,其中还包括近期流入北京的“HAPPY水”等新型毒品。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