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将重拳严打新型毒品犯罪

2009年06月04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警方将强化专案侦查力度,加大对新型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上海市禁毒委员会负责人周伟航亦表示,力争使今年毒品犯罪新滋生率低于万分之零点六。

  上海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据介绍,今年一到五月,上海共侦破毒品刑案六百二十余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七百七十余人,缴获传统阿片类和新型毒品合计超过一百三十六千克、大麻类毒品一百余千克,毒资总额超过一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

  周伟航称,目前,上海正面临严峻的毒情。他指出,境内外毒品多头渗透,呈现毒品过境与消费并存态势,涉毒大案时有发生。他说,上海已经成为境外毒品流入中国南方地区的重要中转站。

  周伟航说,受国际毒潮泛滥以及国内外多种复杂因素影响,毒品对上海的危害不会在短期内消除。虽然海洛因这个传统毒品的供应和需求受到遏制,但冰毒等新型毒品蔓延趋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他说,上海十七个区登记在册吸毒人数超过前人,青少年是主要受害人群。据统计,吸食新型毒品人群中三十五岁以下青少年占百分之七十五。

  周伟航称,今后,警方将进一步完善口岸缉毒和打击零包贩毒的奖励机制、完善戒毒康复人员的综合干预措施,同时建立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教育矫治模式。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