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15岁少女被强奸怀孕 民警:生孩子再抓人

2009年06月04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海经讯(记者王蓓蓓)省公安厅今年将全面清理公安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升公安执法为民的公信力。日前,省公安厅公布了我省4宗民警涉嫌违法违纪案件调查处理的情况。

  省公安厅表示,个别公安民警在执法工作中仍然存在的执法不公等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影响了公安机关的公信力。
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执法行为不规范,二是指导、管理和监督不到位,三是执法理念出现偏差。针对上述问题,省公安厅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公安执法活动,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同时,严肃警纪、整顿警风,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工作,增强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公安执法活动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等不能公开的外,应当一律公开。

  定安15岁少女被强奸导致怀孕 嫌疑人因“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

  2008年9月26日,定安岭口15岁少女李某容被强奸导致怀孕,其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警方却表示,要等到孩子生出来做DNA检测拿到确实证据之后,才可以对犯罪嫌疑人采取措施。

  经查,此案侦查期间,岭口派出所带李某容到海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结论是“李某容引产胎儿的生物学父亲不是李某军”。2008年12月22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以证据不足及亲子鉴定结论为由,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军不予批准逮捕。同年12月23日,定安县公安局对李某军进行了取保候审。

  目前,定安县公安局警务督察部门正加大对此案的督察力度,要求岭口派出所加大调查取证力度,尽快侦破此案。

  一民警醉酒打人被党纪政纪处分

  2008年11月7日凌晨,五少女无故被醉酒的儋州市公安局防暴大队民警潘某殴打,上前劝阻的旁观者也同样被打,其中一位73岁老人被打伤住进了医院。经调查后,儋州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民警潘某党纪政纪处分。

  市民要抄他警号被打倒扣上手铐

  2008年4月25日,海南某公司配件部经理张某对执勤民警执法程序有异议,要求抄下民警韩某的警号,被韩某指使联防队员将其戴上手铐拖上警车,扭送到派出所扣押了一个多小时。

  海口市公安局经调查后决定,对海垦派出所民警韩某采取停止执行职务3个月的措施,并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