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最贵公寓上海遭停拍 豪宅原是“黑户”(图)

2009年06月04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名珏公寓就在利星名品广场的楼上。本报记者 徐彦 摄

拍卖会开始后,前几排座位仍是空的。

   杭州最贵公寓上海离奇停拍 拍卖方:公寓无独立产权

  ●名珏公寓18套湖景房上海叫卖诡异“夭折”

  ●无独立产权,能否协议转让仍是未知数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西湖边的豪宅不知是多少人的梦想。

  昨天下午,与西湖咫尺之遥的名珏公寓18套房在上海公开拍卖,起拍价仅3万元/平方米。

  这场受人瞩目的拍卖会最终却是一个戏剧化的结局:开场后,拍卖师宣布所要拍卖18套房子的话音刚落,一张神秘的小纸条传至拍卖师手中,随后拍卖会中断了近20分钟,并随之宣布取消。

  从开场到结束,18套西湖豪宅的上海之旅不到半小时就“流产”,许多前来捧场的竞买人当然不乐意,大骂拍卖方“是在浪费大家时间”。记者调查发现,这场闹剧牵扯出来的幕后竟是:18套坐拥西湖山水、黄金地段的名珏公寓竟是“黑户口”——至今没有独立的产权证。

  筹备许久的拍卖会,说散就散

  这次拍卖的18套名珏公寓物业由杭州元式拍卖有限公司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行有限公司共同负责。为什么西湖边的房子要到上海拍卖?杭州元式拍卖相关负责人曹女士表示:“西湖边的物业是全国人民的财富,这个资源是非常稀缺的。相对杭州而言,上海是个更大的平台。”

  拍卖原定昨天下午两点半在上海国拍行三楼拍卖厅举行。下午一点半,记者到达拍卖厅,除了几个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外空无一人。快到两点时,零星有竞买人拿着号牌走进来,买房的、旁听的、媒体记者加起来也没坐满两排座位。

  下午2点19分。拍卖师开始介绍竞拍的18套房子。这时,前面五六排仍全部空着,除去工作人员,只有十多位竞买人,分散坐在后面几排,场面相当冷清。在拍卖师介绍即将结束的时候,忽然有个工作人员走上去递了一张纸条。宣读完标的物,拍卖师看了一眼小纸条,随即宣布:“我们还需要与委托方协商一下,请大家稍等。”此时是下午2点29分。

  “这是怎么回事?”现场立即有竞买人表示质疑。一位竞买人程先生来自杭州,他的脸色很难看:“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事情。”

  近20分钟后,下午2点50分,退场的拍卖师终于重新走上台,并宣布:“由于这18套房子还有未待了解清楚的条件以及不可预知的风险,此次拍卖到此结束,本次拍卖暂缓。”然后,负责本次拍卖的曹女士立刻走上台宣布:“名珏公寓的这18套房子取消拍卖,不再采取公开定价的方式,而改成协议转让,有兴趣的买家可以去杭州和我们联系。”

  工作人员快速撤出拍卖厅,情绪激动的竞买人只好离场领回每人10万元的保证金。排队退钱时,一位上海口音的竞买人再次对这次莫名告吹的拍卖会表示愤慨。

  记者昨晚截稿前向杭州元式拍卖有限公司了解此次拍卖公告刊登的报刊和时间,但后者只是告知:“我们是委托上海国拍登的广告,具体时间和报刊想不起来了。”记者随后上网搜索了关于这次拍卖的相关内容,发现自5月份起即有《东方早报》等媒体陆续对拍卖会进行预告。此拍卖会还在东方拍卖网等多个网站上刊登过拍卖公告。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