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细心提炼考研数学关键点

2009年06月04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解决问题,只要将要点、关键处理好,整件事情可以说胜券在握。就像一部电影,对于这样一件艺术作品利用什么样的手段去呈现主题,如视觉范围的服饰、妆容、画面择取角度、剧中关键人、物捕捉;听觉范围的背景音乐等这些对于这部艺术作品来说都是关键点。


  考研数学也是一样,不难想象考研数学是多么的反复庞杂。眼前事,心中无。如何在同等反复庞杂的世界中提炼出精髓,看到折射在每一个原理背后散发出的光芒,就要看你的智慧了。

  那么如何抓住考研数学的关键点呢?

  一、做题,需要边做边学。

  考研数学主要是针对思维能力的考查。基础打好以后,大家就可以通过一周做一套或者两套模拟试卷或者历年真题来检验自己前一段时间哪些地方复习得不够,然后回过头来把教材或者比较注重基础的辅导资料拿出来补充一下。

  做习题的作用就是让自己所掌握的知识锦上添花。只有通过做模拟试卷,通过历年真题有针对性找到自己复习不够的地方,这样效果会比较好。一个礼拜做一套或者两套题,在规定时间里面做,根据以前考过的情况采用这个办法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应该提醒大家: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在规定时间里面做完。

  二、练习,需要地毯式的反复练习。

  对重要定理、重要的公式或者重要的结论应该经常翻一翻,已经有印象的,反复练习可以加深印象,使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这种选拔性的考试跟体育竞技有些类似,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必须把要考的内容在脑海里面反复强调。

  很多同学说把代数复习完以后,高等数学忘了,复习这个忘了那个,这个很正常,不要因为这个原因,就认为考不好数学,每个正常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要解决这个困难,只有通过反复复习,学习英语亦是如此,通过反复使自己能够随时调用数学知识。

  三、基础知识,需要点面结合。

  除了通过做模拟题、通过做历年真题把自己的薄弱环节找出来、加深这部分的重点难点以外,同学们还可以把每一章节的知识点归纳反复过几遍,你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的。对每个章节的重点或者重要的结论,反复的时间安排可以像银行存款一样“零存整取”。比如可以拿出零碎时间,比如你复习一段政治、英语以后,你想放松一下,可以把数学书拿出来,这一章里面有哪些重要东西翻一翻。

  四、抓重点贯穿整个复习过程。

  就像文章开头说的,考研数学亦有它的关键点。数学的关键点就在于它的基础。我们复习的时候要全面,全面不是没有重点,重点考点不是每一个点都要考,它可能三、五年才考一次,而且也是考最简单的。要求层次最低的这种地方不是重点。

  比如数学中傅里叶级数这不是考试的重点,虽然考过但不是每年都考,而且每次都考一个小题,考查傅里叶系数你会不会计算,书里定理你记得不记得。再比如概率统计里面矩估计这也不是考试的重点,即使考也是考公式,记住就可以做出所考题目。不重要的地方花时间少一些,达到基本要求就可以了。重点要多花一点时间,掌握的层次要提高一点,有一点技巧性的题你都要会做,这样你复习起来才具有针对性,而且考试的时候也会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