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公司悍马有5大疑点

2009年06月04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4日消息(记者周平)四川腾中重工收购美国通用公司悍马品牌,存在着几大重大疑点。

  第一是腾中重工自身经济实力并不太强,据四川工商局资料显示,腾中重工注册资金仅3亿元,投资14亿元兴建的新津生产园区,实现总产值30亿元,以上家底要吞下悍马这只大象并不现实,其中是否还有背后的原因?

  第二,腾中重工只是一家从事生产石油化工机械,路桥机械和桥梁构建的企业,之前并没有任何生产汽车的经验和技术,美国通用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汽车行业的门外汉来进行合作,也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第三是这样巨额的资金从那里来,据了解,腾中重工有一个重要的股东——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天上午,我们也找到了这家位于成都高新区软件孵化园9号楼A座的公司总部,但采访遭到完全的拒绝。华通控股旗下有好几家公司,腾中重工就是其中之一,被人称为华通系,四川华通的掌门人叫李炎,不管怎么说,腾中重工此次收购美国悍马与这位华通掌门人有关密切的关联关系,今年3月,美国通用公司悍马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泰勒与李炎曾一起去四川德阳东方电气公司参观访问。

  再就是此次收购背后有一个重要的推手——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有资料显示,去年李炎曾牵手摩根士丹利,筹集到上亿美元的资金。几天前,一家从事芒硝产品开采的公司——旭光资源宣布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旭光资源持有四川眉山芒硝公司90%的股权和四川眉山特种芒硝有限公司100%股份,旭光资源的董事长就是李炎。据了解,李炎被业内人士称为资本运作的高手,此次收购美国悍马是否也是一场资本运作,我们将试目以待。

  最后还有一个重大疑点是,此次腾中重工把整个对外宣传交给了一家香港公关策划公司——博然思维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上午,这家公关策划公司的人员也带我们的记者进入腾中重工厂区参观,但不允许拍照摄像,从整个过程来看,这次收购都象一次精心编织的公关策划,闹得如此沸沸扬扬,腾中重工从宣传上都是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