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摧毁一个迷信诈骗团伙 专骗中老年妇女

2009年06月04日1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六月四日电 (记者张彩林) 福州市公安局四日披露,警方近日摧毁了一个专骗中老年妇女的迷信诈骗团伙,一举抓获涉嫌迷信诈骗的五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电动车三辆及赃款现金五千元人民币。

  六月一日七时许,专案组经过一夜的守候在福州台江区赢洲路将正准备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珠、叶某香等五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预审,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今年四月份以来五人共同实施迷信诈骗八起,骗取赃款、赃物达十多万元的犯罪事实。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主要针对每天清晨起早买菜的中老年妇女。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的作案过程基本是:先由倪某容假装偶遇受害人,向受害人询问是否知道附近有一位专治百病的老神医。在得到受害者否定的回答后,倪某容“潸然泪下”。出于同情,受害人与其聊起了家常,途中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仙就在一旁探听说话内容,并给陈某珠通风报信。

  在得知受害者信息后,陈某珠就会出现,称自己是老神医的孙女,表示可以带路。她会对受害人说:“你家子女近日有血光之灾,必须把家中的钱和金器等物品暂时寄在她处施法,才能躲过一劫。”不甘心莫须有“灾难”降临的受害者对此深信不疑,并在冒充摩的司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带领下取钱交付于陈某珠。下午时分,受案者返回寻找陈某珠时,发现早已是人去楼空,才幡然醒悟连忙报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