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培训强农创业富农

2009年06月05日0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京辉韩春)日前,大港区农广校与中塘镇联合举办涉农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家畜饲养工培训班举办,70多名养殖人员参加培训。这是大港区提高农民素质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

  实施农民素质提高工程是加强对农民教育培训,培养新型农民的需要,是在开展绿色证书培训基础上,针对设施种植业、现代畜牧业、现代渔业、农业机械发展需要,培养骨干农民人才队伍的具体举措。
该工程是本市提高农民素质工程四大类十个专项培训项目之一,将为全面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创业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高级、中级或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还可获得政府补贴。

  本次培训聘请本市畜牧研究所专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主要从生猪的饲养和管理方式、疾病的防疫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对蓝耳病、圆环病毒、猪瘟、霉菌毒素、伪狂犬等病的诊断、预防、治疗重点进行了讲解。推荐了生猪各个阶段的饲养和保健防疫程序,将实践中总结的7个治病小窍门印发给了参加培训人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