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一公司雇写手代写代发论文被查处

2009年06月05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佑达雇写手代写代发论文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徐永峰)网罗全国各地期刊杂志,招募“写手”代写代发论文,从客户和期刊杂志两头获利。昨日,根据客户投诉,买卖论文的武汉佑达科技有限公司被洪山工商查处。

  1200元买篇水货论文

  5月31日,市工商局12315接到某大学大四女生刘某投诉。她在网上花1200元在位于洪山鲁磨路的武汉佑达科技有限公司买了一篇论文,准备用于毕业论文答辩。该公司保证论文高水准,并一直修改至答辩结束。

  刘某收到论文后,发现内容是拼凑网上和书上资料,让公司修改后,导师仍评价“根本不能算是一篇论文”。刘某让公司第二次修改,但直到学校规定论文截止期限的前一天晚上,论文仍未发给刘某。

  第二天中午,公司将未修改的论文发给刘某,她只得央求导师延期。公司保证答辩前的5月23日给刘某,但直至25日答辩完,也未见到论文。

  核心期刊4500字收费8000元

  昨日上午,工商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位于鲁磨路6号紫菘教师公寓13楼10-1的武汉佑达公司,两间房里有14台电脑,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网上谈业务。

  执法人员打开电脑检查,发现里面有各种目录,包括代发论文的百余家期刊名称、收费标准、字数及期刊杂志联系方式等。其中某教育类核心期刊规定4500字需收费8000元。

  每台电脑前有张业务指导表,其中明确规定代写代发报价原则:一般刊物版面费成本+1000元,核心期刊版面费成本+2000元。

  一份客户资料显示:在职硕士,《社会问题对大学生的影响及对策》,正文开题报告共3万字,价格4000元,要求半个月内完成,摘要需英文,因为学校有反抄袭软件。

  一名员工说,客户都是为了评职称才找上他们。执法人员现场搜出十几枚期刊杂志编辑部印章,“有些论文发表要等时间,客户急着要,公司就开个证明,盖上这些章应付。”

  “吃”了客户又提“返点”

  该公司2006年注册,经营范围是网络信息等方面服务咨询。“以前主要是代发论文,后来发展到代写代发。”公司负责人郭某说,近期业务量大,招聘了近10名员工,联络客户和期刊杂志。

  郭某介绍,公司将相关信息发布到网上,客户打电话或网上联络,公司根据期刊种类、论文要求等,收取不等费用,然后与期刊杂志联系发表,期刊杂志根据论文篇数给公司“返点”,“提供的论文越多,‘返点’越多”。

  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保存了与50余家期刊杂志的汇款单,记者粗略统计近300张。

  郭某说,公司雇有多名“写手”,多是高校教师、博士或硕士,“写得多提成多”。客户主要是申报职称的教师、医生和企事业单位员工,仅有少量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