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飞机或空中解体 西班牙飞行员瞥见可疑火光

2009年06月05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4日,为法航空客330-200上不幸罹难的228人的超度仪式还在进行中。图为法航员工来到巴黎圣母院,表达哀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6月4日报道,当日,法航总裁出面向失事的航空客330-200家属表示,劝其“放弃”机上还有生还者的希望,再次向公众确认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以不幸罹难。进一步的调查结果显示,空客330-200从出现故障到坠毁也许只持续了4分钟,而且坠入大西洋前可能已经在空中解体。
此外据悉当年成功搜寻到“泰坦尼克”号的海底打捞队伍也将加入到寻找空客330-200的行动中去。

  法航称必须“放弃”有生还者希望

  4日,法航总裁皮埃尔-亨利·古尔容在专门针对机上人员亲属所举行的一场小型闭门会议上表示,亲属们必须“放弃”还有生还者的希望,这对他们有好处。古尔容说:“我们现在确信,飞机根本就没有着落,也根本没有在海上滑行。鉴于飞机残骸分布在很广阔的一片海域内,我们断定,飞机在飞行中就已经解体,或者是一冲进海里就解体了。我非常遗憾地告诉各位,飞机上的人根本就没有逃生机会。”

  自3日起,法国方面在巴黎圣母院为不幸罹难的228人举行超度仪式。记者现场发来的图片显示,来自法航的代表、遇难人员的亲属和各界法国群众一脸悲痛地站在巴黎圣母院前寄托哀思。法国总统和其夫人布吕尼、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和各部门高级官员都来到现场,并为不幸遇难的人们献上花朵,以表纪念。

  由于目前飞机失事海域的天气依然恶劣,到海底搜寻失事飞机黑匣子的工作会延迟到下周。但法方的调查人员对能否找到黑匣子依然充满了担忧。

  6月4日,法国政府为在法航空客330-200空难中不幸罹难的228人举行超度仪式。图为在巴黎圣母院举行的盛大的超度仪式。

  空客330-200飞行中即解体?

  据一名知情的民航系统官员透露,一系列细节表明,法航飞机在坠入大西洋前机上操作系统已经失灵并关闭。6月3日,巴西国防部长尼尔森?若班也称发现飞机残骸的海域已达230公里左右,而且“根据残骸上的油污痕迹显示,飞机没有发生爆炸,因为没有着火的迹象。”这也就意味着飞机是在空中解体的。

  据悉,法航飞行员最后一次手动发送信息是在当地时间5月31日晚11点,信息称飞机正在穿过风力强劲、雷电交加的积雨云区。当时的卫星数据显示,飞机航线上的风力曾达到160公里/小时。10分钟后飞机开始出现一系列故障,先是自动导航系统与地面飞行指挥中心失去联络,计算机主控系统切换到备用电源,随后飞机控制系统也失灵。地面指挥中心接到了飞行控制系统严重损坏的警报。仅3分钟后,飞行速度、高度和方向控制系统也相继发出故障信号,最终飞机的主计算机系统失灵,机翼遭损毁。11时14分,飞机发出了最后一条自动警讯:飞机舱内压力不足,电力系统失灵。也许这就是飞机正在坠向大西洋的技术性特征。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很明显飞机自动发出的信号演绎的就是飞机解体的过程,我不知道飞机解体的原因是什么,但调查的结果就是这样。”其他的专家也对这一推断表示认同,他们说飞机自动发出的系统故障信息对飞机在空中解体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这些显示的只是一个过程和结果,飞机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猛烈的雷电和暴风雨。

  失事前飞得太慢?

  法国《世界报》4日撰文表示,据介入空难调查的知情人士透露,空客330-200在失事前飞得很慢,以低于正常值很低的速度飞行了一段时间,目前有关方面尚不清楚飞行员为什么以这种速度驾驶飞机。

  此外,据悉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也将在近期发表一份声明,建议所有拥有空客330或空客330-200的航空公司在恶劣天气下还是启用空客330为妙。空客330-200是空客330的“缩小版”。针对空客公司的这份还为出炉的声明,各方猜疑不断,有人质疑空客是不是有意推卸责任?是不是空客330-200有某种未被检测出来的技术缺陷?

  目前空客公司还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解释或声明,而法航和此次空难调查组也未对上述说法表态。

  西班牙飞行员瞥见爆炸火光?

  虽然空难调查组已经排除了飞机因爆炸而坠毁的可能性。但是西班牙知名媒体4日报道称,该国彗星航空公司的一位机长和几位机上乘客1日在法航失事客机的出事地点看到了“强烈闪过的白光”。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机长描述说:“突然间,我们看到远处闪过了一道白光,亮度非常强,之后还看到了一条下降的垂直的轨线,大约6秒钟后就消失不见了。”这架飞机上的副驾驶员和一名乘客也表示,他们也看到了白光。当时这架班机正从秘鲁首都利马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据悉,这位机长已经把自己所看到的写成了报告,递交给了法航、空客和西班牙民航局等机构。这位机长说:“考虑到时间和位置的巧合,我请大家注意这些因素,它们对于了解事实可能会有用。”西班牙媒体称,彗星航空公司这架航班当时处在北纬7度和西经49度的位置,而据估计,法航这架失事客机当时处在赤道和西经30度的交叉位置。

  “泰坦尼克”号小分队加入搜索大军

  法国海军在4日表示,当年搜索并打捞上“泰坦尼克”号大量残骸的“PourquoiPas”号船只已经离开葡萄牙亚速尔群岛,前往空客330-200失事海域参与打捞行动。据悉“PourquoiPas”号最快将于10天后到达出事地点。

  法国海军透露,“PourquoiPas”号上有一艘小型潜水艇和一个远程遥控机器人,能够下潜到深海中。这套装备曾在1987年、1993年、1994年、1996年和1998年5次潜入深海,打捞“泰坦尼克”号残骸。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