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发7条短信40分钟面谈 救下一准备轻生男子

2009年06月05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赵丹

  今报郑州讯 “杨警官你好,有困难能找警察吗?我是一个早该死的人,还苟且活在世上30多年。”6月3日16时,郑州市特巡五大队民警杨志华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虽然想到也许是朋友开玩笑,不过杨志华还是回了短信,没想到还真救下一个人。
“有什么事情能帮助你?请讲。”杨志华回第一个短信时也是半信半疑的。杨志华一查这个手机号码是“三门峡的号,机主叫李军”。杨志华赶紧打通对方电话,对方没有接又发来第三条短信,“来郑使我陷入深渊。帮我个小忙,告诉我女儿爸爸对不起她。”

  怕这人想不开,杨志华再三提出与对方面谈。发了七条短信后,对方约杨志华在陈寨工业区附近的东风渠河堤见面。

  3日18时20分,杨志华和同事贾建波赶到现场。只见一个30多岁的男子站在河边,他就是李军。原来李军夫妻俩都下岗了,李军揣着1000余元于5月21日从三门峡来到郑州。第二天,他就去献血了,目的是“想为郑州做点贡献”。之后,他开始找工作。26日,他回到租房处发现身上的钱丢了,这些天李军靠房东等一些好心人的救济过活,杨志华的手机号是他从社区警务室外的宣传栏上看到的。“男子汉大丈夫这点事算啥?想想女儿也不能干傻事!”杨志华、贾建波耐心开导了李军40分钟,掏出300元让李军急用,并劝其先找个好干的活安定下来。昨天临近中午时,李军给杨志华打来电话,称自己在郑州西区找了个保安工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