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李军委员:把握世博会的巨大需求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钱春弦)全国政协委员、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说,在上海世博会日益临近之时,要把握好世博会对交通运输物流网络方面的巨大需求。

  李军说,上海世博会将历时184天,目前已有231个国家、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将吸引7000万人次参观,其中5%即350万人次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
这将对包括航空在内的交通运输物流业起到巨大的刺激作用,有利于摆脱金融危机对我国民航业造成的负面影响。

  李军说,由于去年受雨雪冰冻和特大地震灾害、油价剧烈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受国际金融海啸的严重冲击,2008年我国航空运输明显下滑。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个国家重大项目,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劲的推动力,也是航空运输业面临的一次难得发展机遇。在当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努力确保世博会成功举办,抓住世博机遇推进发展,成为航空运输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李军说,目前上海浦东机场主要运营国际航线,虹桥机场则基本上是国内航线。由于两机场相距52公里,其间尚没有快速道路连接,直接影响了旅客通过上海中转。市区至浦东机场也没有专用道路,旅客花费时间较多。这不仅制约了上海航空枢纽港建设的进展,而且给基地航空公司的运营造成很大困难,不利于世博会的服务保障。

  李军希望,有关方面尽快解决虹桥、浦东两机场间快速连接道路问题,改善至两机场道路交通状况,在扩建的虹桥机场西区开通国际航班,在航班时刻安排等方面对基地航空公司予以更大支持,加快推进上海航空枢纽港建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