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人自白称只有核武能保护其不受敌视威胁

2009年06月05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只有核武才能保护我们不受敌视威胁”

  一个朝鲜人的自白:

  崔润二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新宿分会委员长

  其实,朝鲜的最终目标和国际社会是一致的,就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但是,美国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朝的敌视政策。

这次朝鲜发射人造卫星后美国的态度就是又一个例证。

  每个国家都有权发射自己的人造卫星、开发和利用宇宙空间,这个权利是受到联合国认可的。但是朝鲜发射了人造卫星后,以美国为首的多个国家,包括日本、韩国却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以制裁为目的的主席声明。

  朝鲜参加六方会谈是建立在美朝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所谓相互尊重,就是尊重对方作为一个国家的地位,依照国际准则,双方平等交往。事与愿违的是,虽然是每个国家都同样可以拥有的权利,但是朝鲜却被联合国大加批判和制裁。这违背了六方会谈的精神。正因为如此,朝鲜才退出六方会谈。

  1953年,联合国和朝鲜之间曾签订了停战协议。签订停战协议时,双方曾有过上述相互尊重这样的约定,但是美国却破坏了这个协议。美国不久前与韩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军事演习是与战争联系起来的,这对朝鲜是赤裸裸的威胁。朝鲜不得不退出停战协议。

  实际上,我个人也不认为核武器是个好东西,它与人类的根本利益相悖。朝鲜人也不想拥有核武器,但这一切都是美国逼的,朝鲜人民对此拥有统一和高度的认识。我们深深明白,只有核武器才能保护我们不受对我们采取敌视政策的美国的威胁。

  退一步讲,国际社会有那么多国家拥有核武器,为何单单朝鲜不能有?一边自己手里拿着核武器,一边却批评别人不能有,这能让人信服吗?美国政府虽然口口声声说要削减核弹头,但却没有丝毫的行动。布什政权如此,奥巴马政权也是如此。

  联合国又在讨论对我们这次核试验给予怎样的制裁,这吓不倒我们,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美国人制裁了我们50多年,我们不还是好好的吗?朝鲜人能够自力更生。虽然我们得到了中国不少的援助,但那并不是全部。

  朝鲜人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朝鲜人不想战争。但是如果美国继续采取敌视的政策对待朝鲜,甚至对朝鲜动武的话,我想对美国人说:朝鲜人不怕战争。

  早报记者 王国培 采访整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