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访中美结束 8成民众赞成弃“金钱外交”

2009年06月0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马英九夫妇4日结束出访回到台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于4日结束出访返抵台湾,此行令其声望再创高峰,同时,马英九夫人周美青的表现获得了更高评价。

  据香港《大公报》5日消息,最新民调显示,57%的受访者满意马英九这次出访的成果,对他的施政满意度上扬至61%;至于马嫂周美青的表现,更有73%的人给予正面评价。

  在马英九出访中南美落幕前夕,台湾中时民调中心于3日完成了针对台湾地区900余位成人的电话民调发现,居民普遍肯定马英九中南美之行的表现。
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访者满意马英九的施政表现,25%感到不满。若与五月间马英九执政满一年时的调查比较,表示满意的民众从原先的56%增加了5个百分点,不满意的民众则从34%明显减少了9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61%的受访者支持马英九放弃“金钱外交”的做法,且可接受“邦交国”可能流失的风险,11%则表示不能接受“友邦”因此而“断交”的结果。统计分析发现,不但泛蓝民众超过8成表示应该放弃“金钱外交”,就连中立与绿营支持者,也各有过半数表示能够接受“友邦”因此而“断交”的结果。

  此外,马英九公开宣布不反对“友邦”与中国大陆发展经贸关系,63%的受访者表示支持,认为这是务实行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