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联手打造新铁矿石公司

2009年06月05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6月5日电 (记者曹扬) 澳大利亚最大两家矿业公司力拓与必和必拓5日宣布,两家公司决定在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合资建立新铁矿石生产公司。

  根据双方发表的声明,必和必拓将向力拓支付58亿美元以换取股权。
据悉,联手建立新公司的协同效应将为两家公司节约至少100亿美元成本。

  力拓发表声明说,合资企业将建立无可匹敌的铁矿石业务,其资产和基础设施都将达到世界级水平。必和必拓总裁马里厄斯·克洛珀斯则表示,新公司有效汇集了澳大利亚铁矿石的优势资源、生产和加工设施以及专业技术人才,有助于扩大澳大利亚铁矿石的生产规模,增加公司竞争力。

  必和必拓曾在去年2月向力拓发出换股收购要约,按当时的市值计算约1470亿美元。但受金融危机影响,必和必拓在去年11月决定放弃这一收购。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力拓与必和必拓以及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等均是世界铁矿石供应巨头,在世界市场上具有重要地位。力拓与必和必拓的联手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世界铁矿石市场的垄断性。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