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保部负责人驳斥“绿色环评通道滥用”一说

2009年06月05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胡浩)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5日对西方某些媒体提出的“为配合振兴经济计划,中国环保部开通降低环境要求的审批"绿色通道",污染企业被迅速放行”的说法作出批驳,指出中国环保部门仅对符合环保准入条件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审批过程严格,并未降低对企业的环境保护要求。


  周生贤在“六五”世界环境日特别论坛的发言中强调,为充分发挥环评制度的宏观调控作用,环保部开辟了“绿色通道”,也设置了“防火墙”,目的是处理好服务与把关、效率与质量等关系。2008年,环境保护部共否决或暂缓审批156个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的“两高一资”项目,批复的579个项目通过落实减排措施,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硫46.86万吨、化学需氧量3.84万吨。

  他说,“绿色通道”并未降低环境保护要求。西方某些媒体的这一说法“别有用心”。

  5日上午,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也谈到这一问题。他说,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对符合环保准入条件项目的审批程序的同时,环保部门也设置了“防火墙”,重点控制“两高一资”项目,严格审批。其中,对国家明令淘汰、停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对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高能耗、高物耗、高水耗、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项目一律不批;对环境质量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没有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一律不批;对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项目一律不批。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