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称可能推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2009年06月06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美国将可能推迟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监狱。

  奥巴马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是“棘手问题”,需要更长的评估过程,也许要花“两到三年”时间。


  奥巴马重申,在对待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上要“遵循法治的原则”,美国“必须推进这一问题的解决”。奥巴马还说,美国需要欧洲盟友帮助接收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默克尔说,德国各州的司法部长正就是否接收关塔那摩囚犯问题进行磋商。

  长期以来,关塔那摩监狱以及发生在该监狱的虐囚问题一直为世界舆论所关注。今年1月,奥巴马在就任美国总统后立即下令,将在2010年1月前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监狱,对在押的约245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展开逐案调查,以确定对他们的处理方案。然而,此举遭到以美前副总统切尼为代表的政界人士的反对。最新的美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反对目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和将关塔那摩监狱囚徒转移至美国领土。

  奥巴马于4日晚抵达德累斯顿,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不到24小时的短暂访问。这是奥巴马在过去9周之内第二次造访德国。4月初,奥巴马曾访问德国南部城市巴登巴登,出席在那里举行的北约60周年庆典活动。(来源:新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