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三都湾大规模放流大黄鱼(图)

2009年06月06日1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6日,农业部与福建省政府联合在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湾海域举办东海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

  人民网福州2009年6月6日电 (记者江宝章)农业部与福建省政府今天(6月6日)联合在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湾海域举办东海大黄鱼增殖放流活动。这是农业部为了进一步推进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12个省、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增殖放流活动之一,也是宁德市三都湾海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增殖放流活动。

  大黄鱼是我国东海珍贵水生生物资源,也是我国四大海洋鱼种之一。
由于人类的滥捕,上个世纪80年代初,大黄鱼资源枯竭,濒临绝种。福建省宁德市是我国最大的大黄鱼养殖、育苗、加工基地,大黄鱼养殖、出口量均居全国之首,三都湾官井洋海域是我国唯一的大黄鱼内湾性产卵场。1984年,宁德市鱼类研究科技工作者率先全国突破大黄鱼人工育苗技术,宁德市蕉城区荣膺“中国大黄鱼之乡”称号。近年来,福建省连续在三都湾增殖放流了2000万尾大黄鱼子一代苗种,使得这一珍贵鱼种资源得到明显恢复。在当天的活动中,福建渔业部门共向三都湾海域投放了6-15厘米子一代大黄鱼300万尾。同一天,福建其他内陆江河也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