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贝恩资本购得国美18%股权 黄光裕仍是最大股东

2009年06月07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4亿美元私募巨头注资 贝恩投资购得18%股权 价格比股票停牌前略低 黄光裕仍是最大股东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注资国美电器方案,获得国美董事会全票通过。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贝恩资本考虑向国美电器投资约4亿美元,收购国美电器18%的股份,并计划认购可转换成新股的7年期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将会使贝恩最多可增持国美电器12%的股份。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晨消息,昨日,国美电器召开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贝恩资本注资国美电器的方案。贝恩资本以及国美电器现有股东都有权利认购新增发的18%的股权,称为“共股”,同时,贝恩资本出资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

  据悉,此次成交价格为1.04-1.07港元——相比于国美电器2008年11月24日停牌前收于1.12港元的股价所有折让。此次总共融资32亿港元。

  报道称,尽管黄光裕夫妇的股权从35.5%下降到接近30%,但仍占据第一大股东的地位。目前,黄光裕仍在接受政府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国美电器委托负责对外发布的公共公司相关负责人任先生。任先生表示,目前引进新资方事宜的任何进展情况都将通过公告披露,但其没有否认与贝恩资本正在接触。

  编译/实习生王芳文/记者徐妍名词解释

  可转换债券:可转换债券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它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特征。

  背景链接

  国美电器(GOME):在中国拥有800余家零售门店,是大陆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之一。由于前董事会主席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受到调查,国美电器的股票自去年11月24日起停牌。

  此后国美电器一直寻求通过向私募基金出售股份来获得新的资本注入。其中全球领先投资公司KKR集团和华平创业此前均对此表示感兴趣,但随后都退出。

  贝恩资本:贝恩资本是国际性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成立于1984年,为全球多个行业超过250家公司提供私人股权投资和附加收购。

  该公司管理资金超过500亿美元,涉及私人股权、风险投资资金、上市股权对冲基金和杠杆债务资产管理。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中国香港和上海设有分公司。 整理/实习生王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