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61名毕业生签约同一企业

2009年06月07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7日电(记者邓卫华)去年底以来,面对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动与山东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五征集团联系,帮扶毕业生就业。目前,这一学院在五征集团已经获得61份签约邀请,这其中还包括两名家庭贫困的毕业生。


  早在2009年春节前夕,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主动联系五征集团,邀请其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即有17名毕业生与五征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春节期间,学院负责人在家访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同时,专程走访了五征集团,并与其签约成立了“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

  春节过后,国家“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开始实施,五征集团抓住这个机会,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了新的用人计划。机械工程学院获悉后,再次邀请五征集团在学校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又帮助42名同学获得了就业机会。

  在此基础上,机械工程学院还想到了一个较为特殊的群体——家庭贫困的毕业生,他们比其他毕业生更需要得到学校和社会的帮助。经过择优,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又有2名家庭困难大学毕业生与五征集团签约。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瑞斌说:“帮扶贫困大学生就业,就相当于帮助了一个家庭。”

  据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少娌介绍,努力帮助学生实现就业,已经成为学院老师们的共识。只要有和企业接触的机会,他们都会竭尽所能去推荐学院的毕业生。在老师、学生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年已实现毕业生一次就业率61.1%。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