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垮塌:首次对被埋民房实施机械施救

2009年06月07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隆6月7日电 (曹多然万明郭虹) 7日15时许,第一台型号为CAT320C的中型挖掘机进入垮塌事故现场,对一被埋民房进行机械施救。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称,被埋民房中极有可能发现遇难者遗体甚至是幸存者。


  中新社记者现场从一名叫黄建华的男子那里了解到,这户被埋的民房位于红宝村长兴组,男户主黄兴华正是黄建华的大哥,1962年生人。黄兴华是当地红宝采矿场的一名会计,平时兼做平安保险的业务员。事故发生时,黄兴华和他的五位家人和亲属均在屋内,无一人逃出。这五人分别是黄兴华的母亲简德会、黄兴华的妻子叶添芬、黄兴华的表妹简胜荣和表妹夫熊兴福,以及黄兴华的干表弟张建明。

  除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外,由重庆消防、武警和武隆武装部民兵组成的30余人救援小组也在现场实行施救。据搜救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在挖掘机进场之前,他们一直用手刨、铁锹挖等方式进行救援,但一直没有发现生还者或遇难者遗体。其间,他们运用搜救犬和生命监测仪对被埋民房进行了多次搜寻,均未发现生命迹象,但不排除民房下会有幸运的生还者。

  挖掘机作业后不久,垮塌房屋的一些杂物便裸露出来,搜救人员从土石中抬出一个被埋的保险箱,正是黄兴华家的物件。记者从垮塌的废墟中看到一份交易单,内容为“2009年1月22日,武隆县铁矿乡红宝村采矿场和重庆英华材料有限公司的赤铁矿石交易单,发生金额27500元。”这笔交易单的经手人写的正是黄兴华的名字。

  得知黄兴华一家被埋的消息,他的三位弟弟黄建华、黄昆华、黄彬华分别从重庆南川和沙坪坝区赶来,在被埋的房屋前守候。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