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高速倒车故意杀害缉毒民警 一审被判死刑

2009年06月07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速倒车故意杀人

  缉毒民警陈远浩遇害案被告人一审判死

  袁增伟、方婷、许承芳

  本报湛江讯 备受社会关注的吴川缉毒民警陈远浩遇害案,前天在湛江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决被告人欧×求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欧×求要求上诉。

  据了解,在上次庭审阶段,被告人欧×求否认陈远浩是被其驾驶的小汽车碾死的。前天宣判时,法院认为,被告人欧×求在公安侦查阶段所作的九次供述中一直稳定供述其倒车时碾压了被害人陈远浩的身体,而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的痕迹检验意见书、DNA个体识别鉴定书分别证实了被害人陈远浩尸体左面部印压花纹,与被告人欧×求驾驶的小汽车轮胎花纹的形态种类相同,汽车左前轮前挡泥板上可疑斑迹检出的男性基因分型与陈远浩肋软骨的基因分型一致,湛江市检察院出具的法医学鉴定书也证实了被害人陈远浩严重的骨折及左右肺压痕、挫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欧×求因进行毒品交易而被公安机关盘查,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在公安干警陈远浩已抓住小汽车方向盘的情况下,明知其高速倒车可能会发生危及陈远浩生命的结果,仍强行高速倒车拖拽陈远浩逃跑,致陈远浩被甩至车下并被碾压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故作出上述判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