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人质事件续 中弹民警获授武汉青年五四奖章

2009年06月07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武大人质事件中弹民警谭纪雄病情好转 获授“武汉青年五四奖章”

  新华网武汉6月7日电 (记者李鹏翔、周梦榕)在武汉大学持枪劫持人质事件中头部中弹受伤的民警谭纪雄7日病情继续好转。除可以吃下普通食物外,面对传进病房的妻子的留言,他叫出了妻子的名字“余晓敏”。
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青年联合会6日已决定授予谭纪雄“武汉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市青年向谭纪雄同志学习。

  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由于重症医学科病房属于封闭式管理,所有生活护理都由护士完成,家属不能进入。妻子余晓敏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守在病房门前,这样感觉离丈夫近一点,可以在心灵上互相激励。

  由于过度疲劳和天气变化大,余晓敏得了重感冒,7日不能到医院守候了。细心的妻子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老谭,我感冒了,只能距离美了”的字样,落款留下了一张笑脸。护士用病历夹做了一个“留言板”,将余晓敏的话夹在“留言板”上,方便谭纪雄观看。

  意识逐渐恢复的谭纪雄一眼就认出了妻子的字迹,这位面对枪口都不曾退缩的铁警泪水一下涌出。护士一边为他拭泪,一边安慰。谭纪雄的嘴里不停嘟哝着三个字,发音起初含混不清,逐渐越来越清楚:“余……晓……敏,余晓敏……”。

  中南医院的护士们一方面为谭纪雄的意识逐渐恢复而高兴,一方面也担心他情绪波动过大影响病情。一位护士连忙给余晓敏打电话,马上又把小余感冒已快好、很快就会来医院的消息传递回来。谭纪雄的情绪渐渐平稳下来。

  据了解,目前,谭纪雄颅内尚有水肿,但没有严重化趋势,能否闯过水肿关还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