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最大焦炉废气变甲醇节能环保工程山西投产

2009年06月0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太原新闻网

    商报讯 通过先进的节能技术, 把污染空气的焦炉废气制造成工业用的甲醇,在缓解焦炉气对环境污染的同时,还极大地解决了焦化企业焦炉气的出路问题。6月7日,从省焦炭集团传来喜讯,我国最大的且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焦炉气制甲醇项目,于本月初正式在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产。

  我国第一套建成投产的年产3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项目,由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13.6亿元进行建设。随着项目正式投产并生产出合格的精甲醇,标志着我国在焦炉气循环利用技术、规模和集约化程度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焦炉气制甲醇项目是一项节能环保工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潞城市区域焦化企业焦炉气的出路问题,缓解了焦炉气对当地环境的污染。据了解,此项目被山西省政府列为产业结构调整八大标志性重点工程之一。此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回收利用焦炉废气4亿立方米,设计吨甲醇综合能耗43.7吉焦。据悉,可生产精甲醇产品30万吨(符合GB338-2004标准)、粗苯11000吨、硫铵10000吨、液氩8000吨,还有部分硫黄、杂醇油等副产品。

  据介绍,此项目采用灰融聚气化补碳、换热式甲烷转化、变压吸附脱碳、低压等温甲醇合成和多项膜分离等先进节能技术,其中灰融聚气化补碳、换热式甲烷转化和低压等温甲醇合成3项专利技术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此项目于2007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对促进山西新能源基地建设,推进天脊煤化工集团转型发展、改善当地区域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山西商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