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将建成都-西藏高速公路 当日可达周边省会

2009年06月08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文藻)古人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但《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的出台将使未来的四川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其中仅出川高速路一项就将由过去的12条增至23条,总里程将达8600公里,将真正实现变“蜀道难”为“蜀道通” 。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我省将形成以成都为主枢纽、有关市州为次枢纽的高速公路网,直接沟通全省148个县;以成都为中心,当日可到达除拉萨外的周边省会城市,实现22小时公路交通圈,全面融入全国高速公路网。

  目前,以成都枢纽为中心的高速公路有7条,未来直接引入成都枢纽的高速公路达16条。通过规划建设,全省将打通23条出川高速,总里程达8600公里。

  届时,四川将基本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南向通道:建设总里程达911公里。在建雅安—西昌高速公路244公里、攀枝花—云南界高速公路59公里,规划建设攀枝花—丽江高速公路53公里、纳溪—贵州界高速公路130公里、成都—泸州—赤水高速公路305公里、西昌—昭通高速公路120公里。

  北向通道:总里程达1520公里。在建广元—陕西界高速公路61公里,规划新建达州—陕西界高速公路142公里、广元—甘肃界高速公路56公里、成都—南部—巴中—陕西界高速公路459公里、成都—郎木寺高速公路361公里、成都—九寨沟高速公路441公里。

  东向通道:总里程达873公里。规划新建雅安—乐山—宜宾—泸州—重庆高速公路398公里、邻水—垫江高速公路35公里、达州—万州高速公路70公里、南充—梁平高速公路130公里、南充—重庆高速公路65公里、成都—安岳—重庆高速公路175公里。

  西向通道:规划新建成都—康定—西藏高速公路582公里、成都—马尔康高速公路470公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