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珠澳大桥通过耐久性评审 使用寿命达120年

2009年06月0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耐久性评估及耐久性混凝土试验研究大纲”近日顺利通过评审。项目承担方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人士透露,研究大纲通过历时4个多月的试验评估,对于保证大桥120年的设计使用寿命将发挥关键性作用。


  拟建的港珠澳大桥跨越珠江口伶仃洋海域,相比目前世界上最长跨海大桥、设计一百年寿命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其面临气象、水文、潮流、海水冲刷及腐蚀等自然条件更为复杂,加上大桥运营期间还将受到抗地震、防海啸和防船撞能力等世界性难题的考验,因此港珠澳大桥耐久性评估更严格,设计使用寿命120年的耐久性要求,成为大桥工程必须解决的最关键技术难题之一。(方俊明)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