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化部将严查假唱假演奏行为 将出台新惩处办法

2009年06月08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文化部将严查假唱行为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刘琼)记者近日从文化部了解到,文化部近期将部署在各地严查假唱、假演奏行为,并将出台营业性演出中新的防止假唱的管理条例和惩处办法,以法规利器向败坏演出市场诚信的假唱“开刀”。

  目前,演出市场假唱问题愈演愈烈。调查显示,假唱主要存在于电视台的电视文艺直播、录播节目,各级政府或政府部门等举办的庆典演出活动以及在体育场馆举办的大型组台演出。其中,电视文艺直播、录播节目和政府举办的庆典演出活动,是假唱的多发区。

  据了解,2005年,文化部颁发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以及《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对假唱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但取证困难成为假唱问题处罚难的主要原因。条例颁发至今,尚未实施一例处罚案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