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卓越企业领导人论坛在武汉召开(图)

2009年06月08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

  人民网武汉6月8日电 6月5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协办、品质杂志社承办的“2009中国卓越企业领导人论坛”在武汉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追求卓越应对挑战”。会议旨在探讨如何通过提升质量竞争力化解经济危机给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总结、交流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争创“全国质量奖”,应对危机的成功经验。


  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刘源张,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中交第二航务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怀等领导、专家以及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演讲。

  会上,中交二航局、上海七建、上海隧道、中建八局二公司等建筑、交通、市政、建筑工程企业和钢铁、汽车、轻工等行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获得“全国质量奖”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带领企业追求卓越,从危机中发现机遇,开拓新的效益增长点与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会议有两个特点,一是这次会议是跨行业的经验交流和观摩学习。这次经济危机始于美国的房地产业,我国的建筑业也受到很大的冲击和影响,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建筑业如何在危机中发现新的机遇,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影响整个产业链的信心。会上对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另外,这次会议也是一个平台,是总结、交流全国各地区、各行业贯彻落实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的平台,是为争创质量奖企业分享实践和成功案例的平台,也是为追求卓越绩效的企业提供路线图的平台。

  据了解,卓越绩效模式旨在全面提高企业总体管理水准,在中国质量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国内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把卓越绩效模式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总抓手。湖北省委、省政府把质量兴省作为提升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涌现出诸如中交二航局、武钢、神龙集团等追求卓越的企业,因此,此次会议选择在武汉召开。这是中国质量协会、品质杂志社第四年举办这次会议,这次会议也是中国质量协会参与“质量和安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向光华段永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